飛驒之旅15-山梨Wine Kingdom原本,本團是預定前往石和葡萄酒廠參觀:「之後前往【葡萄造酒廠】參觀,藉由觀看錄影帶了解葡萄酒的製作過程,隨後漫步在3000坪的日式庭園造景中,參觀葡萄田及釀酒廠,還可試飲新鮮的葡萄酒喔」但是有少數團員一直要求取消seo葡萄酒廠的行程,導遊也有時間上的壓力,導遊看到餐廳旁這家山梨Wine Kingdom,規模也蠻大的,便說,不然把參觀石和葡萄酒廠的行程換成參觀這家山梨Wine Kingdom好了,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拉車的時間。導遊自己也沒有來過這一家。我一看到它外面的招牌設計,租房子就覺得很喜歡,這設計蠻有美感的。一走進去,哇,好像地中海風格的酒窖耶,好漂亮。上圖是這家店的櫃臺。本團是臨時改行程,當然沒預約,店裡本來沒什麼客人,一位女性服務人員看我們二十幾個人突然走進來,楞了一下,連忙入內烙更多人來,幫忙招待。白色設計裝潢的粉牆,圓形的拱門,牆上還纏繞著葡萄酒藤裝飾,配合店內的昏黃燈光,營造氣氛。看得出店家費了許多金錢和心力在內部裝潢。架子上陳列著許多漂亮的葡萄酒。導遊請店家派人讓我們試喝,照片中這位先生邊讓我們試喝,邊講解一些基本的葡萄酒常識,由導遊在西服旁翻譯。導遊說,日本客不喜歡這樣的講解,只喜歡直接坐下來試喝。遠方一個安靜的角落,有一對日本情侶正坐在小圓桌旁,正在試喝幾瓶葡萄酒。這位服務人員,總共讓我們試喝四種口味的葡萄酒。照片中這是第一種,顏色比較淡。味道嘛,記不太清楚了,印象中房屋二胎好像比較嗆。印象中,他說將酒杯傾斜,再扶正,觀察酒液甫在酒杯上留下的弧度,從這酒痕可以得到一些資訊。據網路資料,法國人用腿(jambe)來稱呼這些因為表面張力而暫留在杯壁上的痕跡。接下來是第二種酒,很明顯的,顏色要深得多。服務人員和導遊有教我燒烤們如何拿酒杯,但我沒怎麼仔細聽,只顧著喝酒和拍照,反正就是盡量不要讓手溫影響到酒溫吧。印象中,據服務人員和導遊講,這種酒,是蠻優的酒,是那種內行人會說讚的酒,而像我這種外行人,就喝不出個所以然來,只覺得不是很合口味。服務人員給我們試喝的婚禮佈置四種酒。第三種酒,我印象最深刻,甜甜的,覺得很好喝,好像是用作餐前酒,服務人員好像說這種酒是比較沒那麼高級的。就是說,內行人比較不會選這種酒。唉,我這種外行人覺得喝順口的,大概就不會太高級。其實我還蠻想買不太高級的第三種酒,當時一直猶豫買屋網,但顧慮到我還另外想買清酒,還有媽會一直念,最後還是沒有買。這張拍得不是很清楚。媽和妹對酒一點興趣也沒有,老早就跑去逛葡萄乾、果醬商品區,一連試喝四種葡萄酒的豆比媽,從醉眼中看出去,看到一位女服務人員正在跟媽和妹解說葡萄乾,不知道她們二借貸方是如何溝通的,總之,媽和妹後來就買了不少。因為酒的買氣不佳,一位女服務人員將葡萄乾放到主持試喝的男服務人員面前,於是便從試喝時間變成葡萄乾促銷時間。不久,本團就狂買了許多盒葡萄乾,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提著。看來本團為台灣團留下愛買葡萄乾的酒店兼職名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09czxm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